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earch
»

LAMDA_News

叶翰嘉博士荣获2021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Dr. Han-Jia Ye won the CCF Outstanding PhD dissertation Award
2022-2-19

2022年2月19日,叶翰嘉博士受邀参加CCF颁奖典礼。叶翰嘉博士在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从事度量学习方面的理论和算法研究。度量学习是机器学习重要的研究分支,其博士论文《开放环境下的度量学习研究》系统性地研究了样本少、噪声多、语义广等开放环境下的新型度量学习,主要创新点包括:提出了降低度量学习样本复杂度的方法,给出了更紧的理论泛化界;提出了异构任务的度量学习方法,创立了小样本度量自适应更新机制;提出了适应特征和标记噪声的度量学习方法,解决了非同分布度量学习的难题;提出了挖掘复杂语义的多度量学习方法,突破了度量学习刻画多样化语义的瓶颈。

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中国计算机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2006年设立。



Image

  Name Size

Image
PoweredBy © LAMDA,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