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绍
: 组织机构
: 特邀专家
: 会议日程
: 地图
: 文集
: 以往会议
: 会议照片


技术问题,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C) LAMDA 2005


(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松灿 教授 [Email]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江苏省“333”梯队培养对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编委。发表论文40余篇,获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计算、模式识别。


封举富 教授 [Homepage]
北京大学视觉与听觉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1989年6月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6月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中心获硕士学位,1997年6月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1992年7月起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中心、视觉与听觉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02年8月至今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中心、视觉与听觉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1997年8月晋升副教授,2002年8月被聘任为教授,2003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目前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天863、95攻关和973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国际论文20多篇。现任《中国图像图形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编委。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曾获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


高阳 博士 [Homepage]

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199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获计算机辅助设计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获IBM中国内地访问学者奖励,并于2003年6月至2003年9月在香港大学电子商业技术研究所访问



韩素青 博士 [Email]

中科院自动化所
1986年山西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山西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李航 博士 [Homepage]

微软亚洲研究院
于1988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90年获得京都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1998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2001年任职于日本NEC公司中央研究所,2001年至今任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现任研究员,项目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李航的研究方向包括统计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及数据挖掘。李航一直活跃在自然语言处理及相关领域,并在重要的国际学术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他最近的学术活动包括Annual Meeting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 2005 大会机器学习领域程序委员会主席,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 2005 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与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Chinese Language Processing编委。在NEC任职期间,李航从事了NEC文本数据挖掘产品的开发,目前该产品已成为日本文本数据挖掘市场的主要产品。现在,他在微软继续从事文本数据挖掘,信息抽取方面的研究与开发,他参与并领导了用于SQL Server 2005与Office 2006的文本数据挖掘技术的开发。他拥有20多项美国和日本的专利。



陶卿 博士 [Email]

中科院自动化所
1986年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基础数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中国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获博士学位。2003年12月,炮兵学院二系教授。2004年7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统计学习理论与算法,模式识别。



Kai Ming Ting(陈开明) 博士 [Homepage]

Monash University, Australia
Kai Ming Ting博士, 1986年于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laysia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92年于University of Malaya计算机系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于University of Sydney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担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Gippsland学院计算与信息技术系高级讲师、副系主任。2002年到2004年任Monash大学Gippsland学院副院长。曾担任ICML、ECML、KDD等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 以及JAIR, MLJ, JMLR, TKDE, TPAMI, TIS等10余家重要国际刊物的审稿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



王珏 研究员 [Homepage]

中科院自动化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方法论、知识表示、专家系统、人工神经网络、适应性、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研究。曾担任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1991年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杨强 教授 [Homepage]
香港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规划、机器学习、CBR,以及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在互連网,无线网络,傳感器網,及生物醫學等領域的应用。IEEE高级会员,AAAI会员, ACM会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的副编辑等。任IEEE Intelligent Systems、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Journal、Appli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Journal的客座编辑. 專著有:Intelligent Planning --- A Decomposition and Abstraction Based Approach Springer-Verlag, 1997 and Constraint-based Design Recovery for Software Reengineering: Theory and Experiments , 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 1997. 于1989 年至2001 年任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 and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教授。


于剑 博士 [Homepage]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研究所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分别于1991,1994,200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先后于2002,2004年应邀作为访问学者在新竹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计算机系进行学术研究与交流。2004年12月起任教授, 2005年7月起任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模糊逻辑等,在重要的国际学术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过多篇论文。



张军平 博士 [Homepage]

复旦大学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于1992年9月在湘潭大学获工业电气化专业学士学位、2000年7月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7月起在复旦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教,为上海市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成员。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流形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主持中国科学院开放基金和航天技术支撑基金,曾参加过973子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国际论文近十余篇。曾担任第6届IEEE智能交通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03中德理论计算机研讨会组委会副主席、2004中美生物信息学研讨会组委会副主席、自然语言处理研讨会组委会副主席、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讨会组委会主席。



  张铃 教授 [Homepage]

安徽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
1988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1991年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待遇, 先后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中科院智能所等单位聘, 为客座教授。
改革开放以来,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八次, 1978年获安徽省首届科技大会成果奖, 1984年获第六届ICL欧洲人工智能奖, 1987年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991年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992年专著《问题求解理论及应用》, 获全国高等学校出版社优秀学术专著特等奖, 1992年专著《新一代计算技术前沿的研究》, 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1993年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 1999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暨“科技进步奖(科技著作)”一等奖, 1999年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钟宁(Ning Zhong) 教授 [Homepage]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WIC研究院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WIC研究院院长, 日本前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 知识信息处理研究室主任。钟教授1995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际互联网与网络智能, 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 粗糙集与软计算 多智能体与应用, 脑信息学等。在相关的主要国际学术期刊和主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并编著有英文学术出版物20余部。其中包括Web Intelligence(Springer 出版社,2003)、Intelligent Technologies for Information Analysis(Springer 出版社,2004)等。
钟教授现任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及出版物的主编或编委,其中包括:Web Intelligence and Agent Systems 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 (IOS 出版社);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的副编辑;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国际学术期刊的副编辑 (Springer 出版社); Annual Review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cs的主编 (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 Encyclopedia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智能信息系统领域的主编 (Wiley出版社); Transactions on Rough Sets的编辑 (Springer 出版社); Advanced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Processing系列丛书的编委 (Springer 出版社); Frontier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系列丛书的编委(IOS出版社)。另外,钟教授还担任包括IEEE Computer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特辑的特邀编辑。
钟教授还是多个主要国际学术机构的核心成员。其中包括:网络智能协会(WIC)主席; IEEE计算机学会智能信息学技术委员会(IEEE-TCII)副主席;美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题委员会(ACM-SIGART)的国际学术会议顾问委员;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ICDM)的策划指导委员会成员;International Rough Set Society的顾问委员会委员。钟教授曾以程序委员会委员, 程序委员会主席及大会主席的身份,参与组织了包括WI-IAT, ICDM等80余个的国际会议和专题学术讨论会, 并多次被邀请做特邀报告。钟教授曾任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学术会议IJCAI'03(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顾问委员会委员。他还获得过国际组织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xchange of Japan-China授予的研究奖, SCI-01和JSAI-03优秀论文奖, 2002年度ACM的奉献奖, 2004年度IEEE TCII/ICDM 的奉献奖。



周志华 教授 [Homepage]

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的研究。但任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副编辑,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ta Warehousing and Mining,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 Technology、软件学报等刊编委,ACM/Springer Multimedia Systems等刊客座编辑,二十余次国际会议程序委员或顾问委员,多次担任国内学术会议主席。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省青年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澳大利亚Deakin大学名誉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等。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