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首页
: 组织机构
: 特邀专家
: 会议日程
: 论文交流
: 食宿安排
: 赞助支持
: 参会通知
: 会议地点
: 会议文集
: 以往会议
: 会议照片




技术问题,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 LAMDA 2005-2016


特邀报告专家(按姓氏拼音排序)


刘德荣 教授 [Homepage]
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

刘德荣,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从华东工学院毕业并获机械工程学士学位,1987年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毕业并获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硕士学位,1994年从美国圣母大学毕业并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究开发中心工作和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任助教授。从1999年开始,在芝加哥伊利诺依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工作,先后任该校助教授(1999–2002)、终身职副教授(2002–2006)和终身职正教授(2006年起)。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在自动化研究所任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自1992年以来,共发表了130多篇SCI论文、20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同他人合作共出版过17本书。曾受邀在20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主要从事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计算智能、过程控制、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9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教授早期事业发展奖。2006年获伊利诺依大学的大学学者奖。2008年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合作研究基金”。2011年获中组部“国家特聘专家”称号。2014年获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杰出成就奖。曾任《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总主编。现任IFAC理事、IEEE计算智能学会理事、亚太神经网络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Springer的《人工智能评论》主编。2005年当选IEEE Fellow、2013年当选INNS Fellow。



刘青山 教授 [Homepage]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

刘青山博士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高级会员。2000年4月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随后留实验室工作,2006年4月赴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工作。2011年9月加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汇刊和CCF A类4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3300余次。2011年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2014年终期考核“优秀”),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同年获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个人,2014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NeuroComputing》、《Signal Processing》编委,长期受邀担任20余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参与组织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是中国视觉与学习青年论坛(Valse)组织发起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和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



刘奕群 副教授 [Homepage]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刘奕群于2007年在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目前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委会委员等职务。他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信息检索与互联网搜索技术。先后发表CCF A类论文20篇,获得SIGIR(CCF A类)最佳论文提名奖。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1700余次。带领研究团队在多个国际知名大学与科研机构参与的TREC(美国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组织)、NTCIR(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组织)等国际著名评测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申请专利24项并授权13项。受邀担任 SIGIR 2017短文主席、SIGIR2018程序委员会主席、NTCIR-13程序委员会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10年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一等奖。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黎    铭 副教授 [Homepage]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黎铭,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软件挖掘、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EEE Trans KD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IJCAI、ICML 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被国际同行他引1500余次。应邀担任《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Associate Editor、《自动化学报》编委、国际软件挖掘系列研讨会SoftwareMining、PAKDD首届博士研讨会DSDM'11的主席、KDD、ICDM、IJCAI、AAAI等多种一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ACM Trans KDD》、《IEEE Trans KDE》、《IEEE TSE》等多种重要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现任ACM数据挖掘中国分会执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秘书长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微软学者奖等奖励与荣誉。



Sinno Pan 教授 [Homepag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Dr Sinno Jialin Pan is a Nanyang Assistant Professor at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t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Singapore. Prior to joining NTU, he was a scientist and Lab Head of text analytics with the Data Analytics Department, Institute for Infocomm Research, A*STAR, Singapore. He received his Ph.D.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from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in 2010. His current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transfer learning,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distributed machine learning,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text mining, sentiment analysis, software engineering, computer vision, etc.



山世光 教授 [Homepage]
中科院计算所

山世光,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工作。迄今已发表CCF A类论文50余篇,全部论文被Google Scholar引用9700余次。曾应邀担任过ICCV,ACCV,ICPR,FG,ICASSP等多个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现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Neurocomputing,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和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AE)。研究成果曾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是2012年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2015年度CCF青年科学奖获得者。



徐林莉 副教授 [Homepage]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徐林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计算机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在NIPS, ICML, IJCAI, AAAI, CVPR, KDD, ICDM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重要国际会议及期刊中发表论文30余篇,累计被引用近千次,其中单篇被引用最高次数300余次,曾获机器学习国际顶级会议ICML-2009最佳论文优秀奖。



徐宗本 院士 [Homepage]
西安交通大学

徐宗本,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 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 曾提出稀疏信息处理的L(1/2)正则化理论,为稀疏微波成像提供了重要基础;发现并证明机器学习的“徐-罗奇”定理, 解决了神经网络与模拟演化计算中的一些困难问题,为非欧氏框架下机器学习与非线性分析提供了普遍的数量推演准则; 提出基于视觉认知的数据建模新原理与新方法,形成了聚类分析、判别分析、隐变量分析等系列数据挖掘核心算法, 并广泛应用于科学与工程领域。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CSIA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 并在世界数学家大会(2010, 印度)上作45分钟特邀报告。



曾志刚 教授 [Homepage]
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

曾志刚,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也曾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等进行访问研究。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分析、控制及应用研究。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多篇。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Cognitive Computation;Neural Networks;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6个SCI源国际学术期刊和自动化学报的编委。



Ding-Xuan Zhou 教授 [Homepage]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of. Ding-Xuan Zhou is a Chair Professor of Mathematics at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learning theory, data science, wavelet analysis and approximation theory. He has published over 100 research papers, is an Editor-in-Chief of the journ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and is serving on editorial boards of 12 international journals including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 "Journal of Approximation Theory", "Complex Analysis and Operator Theory" and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and Data Science". Prof. Zhou received a Research Fund (杰青) from the National Science Fund for Distinguished Young Scholars in 2005, and a 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in 1993. He was ranked by Thomson Reuters Highly-cited Researcher in 2014 and 2015.



宗成庆 教授 [Homepage]
中科院自动化所

宗成庆,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3月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4月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出站后留所工作至今。1999年和2001年两次在日本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ATR)做客座研究员,2004年在法国信息与应用数学研究院(IMAG)做高访,曾于2006年至2014年担任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人机对话系统和文本分类等,主持国家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各一部。现任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委员、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AFNLP)秘书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副主任。担任期刊 ACM TALLIP Associate Editor和《自动化学报》的副主编,IEEE Intelligent Systems、Machine Translation 和 JCST编委。2015年担任本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第5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年会(ACL)程序委员会主席,2010年担任第2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COLING)组委会主席,多次担任IJCAI、AAAI会议 Senior PC member, IJCAI’2017 Area Chair。曾获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奖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工业界报告专家


陈玉荣 博士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

陈玉荣博士,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认知计算实验室研究总监,负责领导面向英特尔未来智能计算平台的视觉认知(视觉分析和理解)和机器学习研究工作。带领团队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识别以及领先人脸分析技术来影响英特尔架构,并为英特尔实感技术,客户端应用和物联网端对端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关键技术(人脸物体检测识别、人脸关键点检测跟踪,表情识别等)。带领团队在ACM ICMI举办的自然环境下的情感识别挑战赛(EmotiW2015)的音-视频识别任务中获得第一名。并由于在先进视觉分析和多模态情感识别方面取得卓越研究成就,他的团队连续获得了英特尔研究院2014和2015年度全球最高学术奖 - 戈迪奖(以英特尔公司创始人戈登?摩尔命名)。他于2004年中科院软件所博士后出站加入英特尔,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拥有10余项美国/国际专利。



朱嘉琦
上海子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朱嘉琦,上海子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策略研发, 并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深度学习技术在金融市场中的实际应用。其拥有超过10年的美股和A股的交易经验,独立开发的针对NYSE和NASDAQ市场的量化交易策略年平均收益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管理的基金最高达到整个NASDAQ市场成交量的1% 。公司目前的管理资金超过30亿人民币。



沈赟 博士
上海秦苍信息科技公司

沈赟,博士,上海秦苍信息科技公司研究总监。2009年与201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德国柏林科技大学分别获计算机硕士、博士学位,从事数据决策过程风险控制的研究。在德国知名数据处理公司工作2年之后加入秦苍,目前担任秦苍研究总监,负责领导面向秦苍公司消费金融数据的平台和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开发工作。带领团队研发了面向上亿蓝领工人的信用评分与反欺诈系统,每年为公司节省了近千万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