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2018

课程基本信息

本课程面向数学系本科生二年级以上,授课内容为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原理及应用。

教材:数字图像处理(第三版), 拉斐尔·C.冈萨雷斯 (Rafael C.Gonzalez),‎ 理查德·E.伍兹 (Richard E.Woods)。

课程资料

课次 课程内容
1 概述
2 二值图像与像素关系
3 灰度直方图与点运算
4 图像复原及锐化
5 代数运算与几何变换
6 图像频域变换-I
6 图像频域变换-II(选讲)
7 频域滤波器
8 压缩编码-I
8 压缩编码-II
9 形态学及其应用
10 图像分割
11 图像特征分析

注:本网站会提前预告下周课程主题,对应的课件会在周一晚课程结束后更新。如有任何问题,请通过邮件与助教联系。

课程公告

[置顶] 期末考试安排:6月11日,18:30-20:30,地点为上课教室(仙I-201)。请大家根据考试时间规划复习进度。

提醒:下周一(4月30日)放假,同时,本周六(4月28日)按照校历,补周一课程。因此,下次课程时间为4月28日,请大家记得来上课。(更新于2018-04-24)

学术诚信

允许同学之间的相互讨论,但是署你名字的工作必须由你完成,不允许直接照搬任何已有的材料,必须独立完成作业的书写过程。

在完成作业过程中,对他人工作(出版物、互联网资料)中文本的直接照搬(包括原文的直接复制粘贴及语句的简单修改等)都将视为剽窃。对于完成作业中有关键作用的公开资料,应予以明显引用

课程安排

课程助教

课程信息公布

本课程信息以该网页为准,请勿将课程资料外传。

上次修改:2018-05-31 by Peng Zhao